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校园爱情系列:你我的第一封情书

纸条上的小心思你别猜

甄少祥觉得他的少男心在遇见于半珊之后复苏了,瞬间想起了曾经青春懵懂的少年时期,如果让他选,最美好的也是最心动的场景一定是:在夏秋交接的时期,微风徐徐的拂在脸上,骑着单车穿行在树影下,阳光顺着树木的缝隙洒落在对方的发尖及脸上,看着坐在自行车前杠上那个人的笑脸,如果再能微微低头在那人的头顶落上一吻,就只愿时间定格在那最甜蜜的瞬间了。

没想到,幻想中的单车场景到来得那么快。

在两人成为“笔友”的一个月中,两个人也算成了朋友,于半珊向来的“要么兄弟聚会,要么自己回家叫外卖”的日子,增加了一个“被甄少祥以group presentation名义邀约吃饭”的日常。

“我说,你今天怎么又来了?”周二下午5点25分,于半珊正疯狂的敲着字计划在5分钟内完成任务准时下班,头也不抬的对甄少祥说。

“你又忘了喔?都跟你说过八百遍了,今天晚上要讨论策略管理老师布置的作业啊!”甄少祥才不会说从周日下课起自己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了。

“哈?什么时候汇报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的于半珊问道。

“周日啊!”

“好麻烦。”

听着于半珊照例的抱怨,甄少祥帮他拿起了包,拎着就往外走:“走啦,先吃饭后学习!”看着甄少祥都快走到大门口的于半珊才反应过来,跟在甄少祥身后一路小跑追了上去。

边跑边想:“我刚想着准点下班是为了什么来着?”

 

 在从“笔友”升级为“小组讨论革命战友”关系一个月后的两人,终于走向了前文描述的“自行车play”。

“喂,我们一起下课的,你怎么就这么慢?”撑着自行车的于半珊对远远走来的甄少祥喊道。

“我也不知道吴老师怎么总喜欢拽着我讲问题。”一只手推着自行车,一只手摸了摸头发的甄少祥说道。

等等,画风怎么不太对?怎么有两辆自行车?

“快走啦,等下没场了!”甄少祥还没思索明白画风的问题,于半珊已经骑上自行车登出一截了,只留下了那么一句话。

甄少祥也赶紧踩上单车紧跟于半珊身后,微风吹来,甄少祥打了个寒颤。

果然已经开始转凉了呢,看着前面骑着自行车的于半珊,微风吹散了他头发,落叶洒落在他的头上,甄少祥突然觉得这样也很美。

然后风给他带来了于半珊的话:“喂!甄少祥你在磨蹭什么!”

 甄少祥赶紧加速蹬了蹬自行车,跟着于半珊穿过大半个校园,来到了球场。

从“笔友”到“战友”再到“球友”,就在这秋天的尾声,两个人的感情似乎有点变质了。

 

甄少祥也不知道这是自己单方面的感情升华,表现了现实版的“感动了自己”,还是说于半珊也有一些不一样了,毕竟在他自己的脑补里,于半珊每跟他吃一顿饭,两个人的好友度就+5,这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更何况,游戏里,1000好友度就可以结婚了!

如何知道于半珊的心意,是甄少祥下一步计划的重点,在“多方求助”之下,无良度娘给了甄少祥一个他觉得可行的方案:情书大作战。

 于是有一天下课回家,临近考试准备复习的于半珊发现了夹在笔记本里的一封信。

Dear 半珊,

我曾以为我永远不会写情书给任何人,特别是出社会之后,感觉情书这种东西应该只存在于童话里,但是自那一天遇到你,我便感觉我真实的生活在了童话里。

半珊,你相信一见钟情吗?遇到你之前我是不信的,但遇见你之后,我只怪它没有更早的来临。

遇见你,很多事情都跟预想的不一样,但却又跟预想的一样。

我每次预想跟你一起吃寿司吃牛排,我们俩低声交谈,刀叉声交错会盖住我狂乱的心跳,然后你微笑的看着我,跟我说你喜欢这里。

而现实总是,你说还是大排档过瘾,跟我喝着Rio高声大谈你和致一小伙伴们的糗事,然后你眯着眼笑着对我说,“甄少祥你知不知道你以前很讨人厌的啊。”

但是画面,为什么和我预想的一样美呢?

我每次预想跟你一起并肩走在校园里,微微偏过头就能看见你的侧脸,听你说着校园的故事,然后你对我说,走我们去图书馆一起自习吧?我便可以欣赏你专注的神情,和倾听你轻轻的呼吸。

可是现实总是,你每次都飞快的走在我的前面,我只能看清你被风吹起的头发,边走还边喊:“甄少祥你快点,老子的场要被人抢了!”然后便是你防守时的皱眉,和运动后的喘息。

但是画面,为什么和我预想的一样真呢?

我每次还预想着,小组讨论后的深夜,我开着车送你回家,听着轻音乐的你在副驾慢慢睡了过去,到你家楼下,我不忍叫醒你,只敢轻轻拨开你的刘海,看你轻轻颤动的睫毛。

然而现实总是,小组讨论后的车上,你吃着711买的关东煮当宵夜,把我的车弄得全是浓郁的饭菜味,嫌弃我的轻音乐听着太催眠,换成了正在放周杰伦新歌的电台,说着10几年前听稻香的日子。

这画面,为什么比我预想的,还要甜呢?

那每一个画面,都在我的心里反复播放着,半珊,之前网上有个段子说:“为什么现在不再有小鹿乱撞的心动感?是不是内心的小鹿已经被撞死了。”我一直感同身受,而遇见你,我才听到我内心的小鹿又活了过来,并且更加充满活力。

心虽然是我的,可是那里面装的,满满都是你。

半珊,到这里你应该已经看烦了吧,可是我还想写好多好多关于“遇见你”的幸福与庆幸。我想和你经历更多的“比预想还美”。

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亲口对你描述,遇见你的幸运?

Love

读完这封信的于半珊内心久久没有平息,表示没有留名老子就认不出来是谁写的?甄少祥你是个猪头吧,好歹我们也当了那么久的笔友!

——————————————————

* 这篇文我本来是打算这么写的:

“不想帮小甄总追半珊了,我要专心追黑莓妹纸。 @Miss_BlackBerry 

   END”

* 我的大纲总共列了7篇,为了在每一篇里写出该篇文章我想要的内容,只能疯狂的写过渡段…

* 还有呢,甄少祥每次都在想给于半珊递纸条告白,然后于半珊羞红着脸回他三个字“我也是。”而可预知的事实便是,于半珊一定会回:“傻逼。”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