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校园爱情系列:为你唱一首歌

你我的第一封情书


把信送出去的甄少祥很不安,虽然日常两人的微信联系并没有减少,但是于半珊一点关于收到情书的表现都没有,他也不敢冒昧提起。

上课时的小纸条没有停,打篮球的配合没有变,只是在传纸条时甄少祥没有错过于半珊微红的耳尖,投篮后的甄少祥也没有漏看刚给他传球的于半珊轻轻回避的眼神,和不知为何有点红润的脸颊。

时间悄悄流逝,当又一次小组讨论的时候,甄少祥已经察觉到了于半珊的心意了。

“半珊”甄少祥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于半珊的表情,见没什么特别的才接着说下去:“今天去吃个快点的,‘组织行为学’的作业实在是太多了。”

见于半珊没有反驳,拿起包就跟他走,还应了声“好”,甄少祥才弱弱的松了口气。

甄少祥想不通,于半珊明明对自己有感觉,却每次在他想要提起的时候岔开话题,让他不敢冒昧的问出口,他知道于半珊其实挺倔的,逼他的话可能会起反效果。

在一整晚的欲言又止中,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度过了这次小组讨论。

送于半珊回家的路上,甄少祥再一次偷偷看向了于半珊,发现于半珊正看着漆黑的窗外,又小心翼翼的把眼神收了回来。

 “说吧,你一晚这样犹犹豫豫的,什么事?”于半珊突然开口了。

“我,我就想问一下,周五晚上有个十佳校园歌手比赛,你要不要一起去听?”甄少祥鼓起勇气回道。

于半珊还以为甄少祥会借这次开口说情书的事情,自己回避了那么久,也该给个回复了。

“可以啊,以前的比赛都还没去过呢,怎么着,又看上了哪个学妹吗?”于半珊打趣道。

“你明明知道……”甄少祥没有回答,只是小声嘟囔着,又怕于半珊听到,没有说下去。

在这么安静的空间,于半珊怎么会没听到呢?他也没说话,只是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了。

 

在紧张中时间来到周五,于半珊一下班就被身穿白西装的甄少祥带到了学校,两人在校门口的小吃店各吃了一大碗馄饨,就来到了会场。

“急什么呀,这个比赛错过一会儿也不会怎么样啦~我还想吃碗凉粉呢!”于半珊嘟着嘴走在甄少祥身侧。

甄少祥看了看表,没有作解释,只说到“听完我们去西门的麻辣烫宵夜啊!”

红彤彤的油锅瞬间吸引了于半珊的注意力,跟着甄少祥找了个位置坐下。

“哈哈哈哈,这种水平也能来比赛吗?”开始听歌的于半珊化身为乐评家感慨了起来。

“哈哈哈哈卧槽,这男的的粉西装比你还浮夸耶!”

“哈哈哈哈这个女的唱的不错,就是打扮的怎么比我初中时期的同学还非主流啊!”

“喂,你要看的人还没出现嘛哈哈哈哈,我都笑不行了!”

……

于半珊一人沉浸在自己的碎碎念中没有看到一直在看时间的甄少祥,直到…

“半珊,我过去一下,一会儿回来。”甄少祥发现还有一个人就轮到自己了,跟于半珊说道,于半珊以为他要去洗手间,摆了摆手表示他知道了。

“下一位选手,是今天的最后一位选手,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选手”大家哄堂大笑,“就读于汇丰商学院MBA的甄少祥。”主持人说的话吸引了于半珊的注意力。

甄少祥走上舞台的时候,于半珊才意识到,虽然这个浮夸的人每天都穿着西装,白色那么夸张的颜色...好像还真没见他穿过,原来套路在这里。

“大家好,今天准备为在座的一个人,演唱一首‘让我为你唱一首歌’。”甄少祥一开口介绍,台下就响起了超大的尖叫声和掌声。

于半珊听着这句话,知道这首歌肯定是唱给自己的,老脸一红,嘴里还是傲娇的小声说:“这是哪学的老套泡妹方式啊?”

伴奏想起,耳边传来了甄少祥温柔的歌声…

“让我为你唱一首歌
全世界都陪你听着
这是爱,你会明白
你是唯一,不可替代…”

听着这直白的歌词,于半珊发现,甄少祥的眼睛一直看着他的方向。

“让我为你唱一首歌
闭上眼睛 把心交给我
这一刻
要你听见幸福的颜色”

于半珊不由在想,幸福的颜色,是和他西装一样纯净的白色呢?还是他耳朵上在聚光灯下不宜察觉的粉红色呢?

一曲完毕,甄少祥跟大家鞠了个躬,掌声雷动,毕竟今晚有颜值和有唱功的总共就没几个,这个压轴,大家很满意。

甄少祥做了个让大家安静的手势,台下的观众也很配合,他深呼吸了一下,像是给自己打气,对着那个在黑暗里的人说道:“所以,我今天可以听到你的回答吗?”

然后又是一阵疯狂的尖叫,迷妹们表示,妈呀,这位大叔告白也好苏啊!

说完话的甄少祥正准备下台,就看到于半珊座位方向有个离场的背影,看不清长相,但是从身形上看,应该是于半珊无误,他不由的觉得有点失落,心想着“也是,半珊一直不喜欢太张扬,他会不会讨厌我啊…”就收到一条新微信,失落的点开,只见屏幕上提示着

【半珊儿:“快点!我在西门等你,麻辣烫!”】

————————————

* 写了好几天,越看越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只想告白@Miss_BlackBerry 妹纸。

* 一直在搜表哥唱过的歌,感觉都不太合适,然后搜了下8090时期,这首歌歌词倒是能对上,就强行征用了~

评论 ( 12 )
热度 ( 49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