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喂,你的益达 (3)

* 前文 (1)(2)

* 日常表白 @Miss_BlackBerry 黑莓妹纸~继续机场撸一发!

——————————

秋雨来的总是那么及时。

于半珊打着从公司仓库好不容易翻出来的破伞回到家的时候,在楼下花坛边看到一个蹲着的熟悉背影。

想想自上次“顺路”回家之后,两个人竟再没碰巧见过面,只见那个蹲着的人,把伞偏向花丛中,不知道挡着什么,到让自己的背几乎湿了个彻底。

于半珊走到那人身后,将伞举到那人头上,淅沥的雨声中,在于半珊开口前响起小声到差点漏听的叫声。

“喵~”

“是猫么?”于半珊弯下腰望去,甄少祥才转过头来对于半珊咧出一个巨大的笑脸,点点头道:“它挺害怕的,我想带它回去,但每次准备抱起它它都会闪躲。”

于半珊才看到伞下的那只小橘猫,早已被雨水打湿而变得烂兮兮,就连身上的毛也湿答答的,蹲坐在那瑟瑟发抖。

即使甄少祥不断抚摸著颤抖的小小身躯,但掌心的热度似乎还是无法给予小猫足够的温度。

“我来试试吧,”于半珊蹲在了甄少祥的旁边,把伞递给他,嘴里学着小声的猫叫声将两只手靠近小猫,从轻轻的抚摸到揉捏,再轻轻抱起。

小猫喵喵叫著,展开小小的挣扎,最后还是在于半珊的安抚下,乖乖躺在他的臂弯里。

举着两把伞的甄少祥看呆了,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起来,回家!”在于半珊的指挥下,甄少祥才连忙站了起来,由于蹲久了,起来时还有点低血压,差点又蹲下去,于半珊只好又腾出一个肩,撑了他一下。

“谢谢。”甄少祥连忙道谢。

“哈哈,小事,甄总还挺有爱心的嘛!你在这蹲多久了?”于半珊笑道。甄少祥自己打着伞,将另一把伞撑在一人一猫的头顶上方,两人赶紧往单元楼走去。

甄少祥看了看表,“也就...20分钟。”

于半珊笑着摇了摇头,心里念叨,真是个傻子。

在一起上楼的对话中,两人才意识到,他们两个都没有饲养猫的经验,小猫一直喵呜喵呜的叫着,让甄少祥有种应该赶紧把它带去宠物医院的感觉。

这是于半珊第一次到甄少祥家,整洁的单身公寓,一看就是有清洁阿姨定时在打扫,甄少祥手忙脚乱的把伞放在鞋柜上,进房间拿了一个巨大的浴巾,让于半珊把猫放在上面,轻轻的给它擦拭身上的雨水。

“要不要带它去宠物医院啊!”甄少祥问。

于半珊口中的好还没说出口,窗外就传来巨大的打雷声,同时,雨下大了。

于半珊只好指了指窗外,说道:“等雨小些吧?”

甄少祥点了点头,打开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搜索着“如何照料小猫”的各种信息。

于半珊揉了揉小猫,给唯一有可能知道如何照料小猫的三嫂贝微微打了个电话,想问问她有没有什么经验。

终于在微微的指点之下,于半珊准备给小猫弄点吃的,一打开甄少祥家冰箱才发现,里面除了矿泉水,什么都没有。

“大少爷,你平时都不在家吃饭吗?怎么什么都没有啊?”于半珊关上冰箱门,顺口调侃道。

甄少祥只能尴尬的挠了挠头,抱着于半珊刚扔到他怀里的猫,和猫咪一起睁着大眼可怜巴巴的望着于半珊。

于半珊叹了口气,只好回家拿自己的存粮。

刚走到门口,于半珊突然想到,回头问道:“那你吃什么啊?”

雨这么大,甄少祥也不好意思叫外卖了,不敢回话,扭头往往窗外,又回头继续盯着于半珊。

于半珊无语:“哎,我要管猫的饭,还要管你的饭啊?”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要收留自己了,笑得像朵花一样。

紧跟着就听到于半珊继续问:“红烧牛肉还是老坛酸菜啊?”

甄少祥并没有反应过来,愣愣的回道:“我不挑食,看你拿手就好!”

三分钟,于半珊就抱着东西从家里跑了回来,哗啦一声放在桌上,吸引了甄少祥的全部注意力。

消化饼干,红烧牛肉…方便面五连包,老坛酸菜…方便面五连包,一瓶牛奶,两瓶可乐,还有几个鸡蛋。

在甄少祥反应过来之前,于半珊已经自来熟的去甄少祥的厨房里拿来了小碟子用牛奶泡起了饼干,再用勺子戳碎喂到了小猫嘴边。

小猫对着碟子里的食物闻来闻去,终于伸出了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起来,一直跑上跑下的于半珊看到这一幕,瘫软到沙发上,觉得自己差点喷泪。

两人安静围观小猫吃饭的平和画面,就被于半珊肚子咕咕的叫声打断了。

他伸出一条腿,踢了踢甄少祥,指挥到:“大少爷,泡面会煮吧,我要老坛酸菜的,给我煮两包,然后再给我窝个蛋!”

甄少祥一脸懵逼的点点头,抱着一桌子装备去了厨房。

没吃过泡面,还没看过广告么?!

翻出长时间未用得锅碗瓢盆,洗洗洗。

煮上水。

下面。

放调料。

恩,一切都很顺利。

直到——“半珊啊,窝个蛋是什么意思啊?”

“我的大少爷耶……”于半珊觉得自己拖着残废的身体走到厨房,接过甄少祥手上的蛋,往锅里一打。

等蛋白一熟,于半珊又踹了踹甄少祥,甄少祥连忙把面和鸡蛋盛出来,于半珊赶紧端了一碗到茶几上,席地而坐吃了起来。

甄少祥跟着他走出来,坐在他的旁边,迟迟没有动筷子,直到于半珊吃了两口面后拿起可乐喝才发现甄少祥还没有开始吃。

“我说大少爷,你不会没吃过泡面吧?”

甄少祥点点头,低头吃了起来。

紧接着他眼睛发起光的抬起头来望着于半珊感叹道:“半珊!好好吃哦!”

嘴里可乐还没咽下去的于半珊,差点喷出来,呛了个半死,却边咳边笑。

甄少祥跟着傻笑了一下,继续低头吃面。

只听于半珊轻声说道:“傻子。”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