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漂洋过海来看你 【一发完】

* 安利周深版 漂洋过海来看你 单曲循环了大概一百万遍

* 狗血的韩剧风?

————————————

1.

“你们看看隔壁班的于半珊”是一班班主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你们看看隔壁班的甄少祥”是二班班主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众人眼里这可能是一个“既生瑜何生亮”的剧本,而甄少祥和于半珊不一样,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交替成为年级第一。

而且甄少祥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众女生眼里的白马王子,于半珊在运动上十项全能,阳光系男神称谓他是当之无愧。

于半珊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完球一身臭汗的跟刚练完琴的甄少祥勾肩搭背走上回家的路,甄少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边练琴边等于半珊然后给于半珊当老妈子。

“半珊快擦擦汗!”

“半珊你喝水!”

“半珊你快换衣服,不然会感冒的!”

“半珊你别喝冰的,对身体不好!”

而于半珊会嬉皮笑脸的说“好好好,行行行。”

 

2.

升上高三的两个人,依旧牢牢的占据着年级1,2名的位置,只是两个人的对话变成了英文对话,讨论的内容变成了数学方程式,偶尔用中文的对话,都是甄少祥在帮于半珊补习“成语的正确用法”,毕竟五分一道的选择题,以于半珊的水平可以全送还给老师。

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学校补习越来越多,下课时间越来越晚。

于半珊注意到了甄少祥日渐苍白的脸色,关心道是不是太累了。

甄少祥只是摆摆手,然后轻抚上于半珊眼下的黑眼圈。

甄少祥指尖凉凉的,于半珊好像被冻得僵硬着在那一动不动。

一会儿又恢复嬉皮笑脸,拍掉甄少祥的手往前跑去,边跑边喊老子高考完要去打球打个爽!

甄少祥微笑着在后面追。

然后渐渐的,于半珊感觉到了回家路上甄少祥的语言又止。

然后渐渐的,于半珊发现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甄少祥动不动就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请假,再也没有跟他回家。

然后渐渐的,于半珊察觉到,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些东西。

 

3.

到医院探望甄少祥的于半珊在病房门口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才踏进去。

看到于半珊的甄少祥眼神里有一点慌乱,但是依旧笑得温暖。

“半珊你来啦!”

“我没什么事,过几天就能回学校了。”

“你复习得怎么样啦!”

“我复习得可好了,这最后一次模考,我一定要考的比你好!”

“半,半珊,你为什么不说话?”

于半珊只是勉强的勾了勾嘴角,走到病床边轻轻拉着甄少祥的衣领,装作恶狠狠的说,下周模考我看不到你肯定会来打你一顿的。

 

4.

模考那天甄少祥真的来了,脸色依旧惨白。

看到于半珊还是咧着个嘴笑得灿烂。

于半珊还是老套路的打趣道你这样真的很没有白马王子的样子。

考前,甄少祥仅仅拥抱了一下于半珊,说这次他赢定了,于半珊回你等着瞧。

然后各自进了自己的考场,考完出来准备甄少祥的于半珊听到隔壁班的小姑娘们说甄少祥飞快的答完卷就提前交卷走了。

然后就是甄少祥的短信:【半珊,今天家里有点事,我先回了!】

于半珊感觉到了自己心里前所未有的不安和恐惧。

 

5.

甄少祥从三天两头请假变成一周都来不了一次学校,于半珊想去找他,想质问他,或是关心他,可是升学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

等回过神来,就迎来了高考。

【甄少祥:半珊,考试加油!我们A大见哦!】

【甄少祥:半珊,后天考完见哦!】

【甄少祥:半珊,我要考状元哦!】

于半珊才感觉自己一直以来慌乱的内心再次找到了一点平静。

考试时于半珊觉得自己如有神助,感觉这次连成语判断题都没有答错。

考完出来,真的看到了在门口等待的甄少祥。

那个人穿着白衬衣,看到他的一瞬间,绽放出了他常见的笑容。

 

6.

高考完甄少祥又失踪了。

以他的说法是“老爸为了培养我早日接受真亿让我去上海分公司看看情况。”

于半珊并没有怀疑。

毕竟甄少祥答应了回来参加毕业典礼。

 明明毕业典礼前好几天都阳光明媚,毕业典礼当日尽然下起了大雨。

年级合照。

班级合照。

于半珊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和甄少祥搭上话。

【甄少祥:半珊,校门口等你,送你回家。】

于半珊冒着雨跑到校门口,看到那个打着伞等待他的人。

“半珊,你看看你,下雨天不爱打伞,很容易生病的。”

“啰嗦!”身体还是很诚实的钻到了伞下。

两个人一路闲聊着往家走,如同往常一样。

 

7.

“我报了A大的计算机科学,你呢?”于半珊说道。

“果然就很适合你,你一定没问题的!”甄少祥没有正面回答。

反而转过身与于半珊面对面。

开口道:“半珊,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然后拉着于半珊吻上了他的唇。

于半珊条件反射式的推开了甄少祥。

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甄少祥把伞塞到于半珊的手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走进了雨里。

 

8.

甄少祥这次是真的消失了。

短信不回,电话不接。

自于半珊思考完“一直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及那个吻是什么意思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

曾经每天动不动都会与自己联系的那个人,却再没出现。

于半珊又绷了两天,才没忍住与那人联系。

意识到甄少祥这次是铁了心不见之后,于半珊来到了甄少祥家。

开门的是甄少祥的小表妹。

看到于半珊的一瞬间,她直接就想关上门不理这个人。

而于半珊撑住了门,刚问出了“甄少祥呢?”

就看到小表妹流着眼泪还要紧咬着嘴唇不哭出声音倔强地样子。

 

9.

她说,如果不是为了答应要去模考,甄少祥就不会第一次强行离开医院,回来被舅舅骂了一通。

她说,如果不是为了陪他去高考,甄少祥就不会因为教室里的空调和室外的烈日冷热交替导致本来就生病的自己,又因感冒加重了病情。

她说,如果不是他们毕业典礼之后不知道发生什么表哥浑身湿透了的回来,他的病也不会那么容易复发。

……

小表妹断断续续的说着,啪嗒啪嗒的流着泪。

于半珊张嘴想问甄少祥到底得了什么病。

小表妹像是猜到了一样说:“他都舍不得告诉你,他得了什么病是吧。”

于半珊点点头,问,他人呢?

小表妹只是哭得更凶了,“他走了。”

然后便强行送客了。

 

10.

于半珊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的回家。

他想问为什么。

他想问他走了是什么意思。

他想问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他想问,如果他已经想明白了自己对那个人的感情。

他,还有没有在等着自己。

他,还可不可以回来?

于半珊才发现,自己已经满脸泪水。

 

11.

于半珊拿了全校第一,全市理科状元。

甄少祥拿了全校第二。

看着学校放出来的红榜,于半珊觉得这会不会是这辈子他俩的名字最后出现在一起。

他自嘲道这个人最后两个月一直生病,居然都没有掉队。

看看学的死去活来的自己,觉得自己输的很彻底。

“不是说,这次要考过我吗?”

 

12.

于半珊去了A大。

认识了一群新的朋友。

开始了新的人生,敲出了人生第一篇代码。

他似乎想起来,那时有一天他跑去甄少祥家打游戏,甄少祥在一旁看着他,突然说:“半珊,我在想你敲代码的话一定很帅吧。”

这是不是自己最后选了这个专业的原因?

他不敢再想下去,以后所有回忆都只属于自己。

 

13.

一年又一年。

大三春节回家,于半珊收到了一封从海外来的信。

半珊,

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这封信,收到了还愿不愿意看,但我还是想给你报个平安。

对不起,没有考虑你的感受那天吻了你。

当时,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跟你告别,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有能力跟你告白。

我想牢牢的把你抓在我手里,但是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这个力气,所以我告诉自己,这样,也算是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记忆吧。

如果你没有生我气,可能已经知道我生病了吧。

对不起一直瞒着你。

不过这几年我有好好治疗,现在应该算是康复了吧。

想见你,想与你联系。

但怕自己已经没有这个权利了。

这封信,就当是我任性吧。

 

甄少祥

 

14.

于半珊拿出了之前本来说要跟舍友们说好要去美国看NBA而申请好美签的护照。

查了查银行存款。

搜好了留在信封上的地址。

鼓起了人生中最大的勇气,只身一人来到了美国。

这天甄少祥散完步回到自己的小公寓。

看到一个身穿白毛衣的人扶着行李箱站在自己家门口。

眼泪不由的落了下来,果然还是太想他,看谁都是他。

而那个人向自己扑来,自己也结结实实的抱住了他。

“这机票用了我半年生活费!你赔我!”

“嗯,我赔。”

“我还请了假,落了的课你给我补!”

“嗯,我补。”

“我还欠了室友人情,你要帮我还!”

“嗯,我还。”

然后便是无尽的沉默。

长长的沉默后…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半珊。”

 

END

……

@Miss_BlackBerry 日常想念黑莓妹纸~

   我每天都在说我的黑莓妹纸呢,我男票问我是不是买了个新手机哈哈哈哈

 

评论 ( 33 )
热度 ( 94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