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出现在眼前(下)

(上)(中)在这里

*我可能是来搞笑的

*好喜欢香芋啊,希望大家能多多出香芋的文章脑洞投喂我么么哒!

*反正零零散散的剧情大家就脑补吧,他俩就是爱上了对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也是个废人了。

————————————————————————————————

于半珊走得决绝,甄少祥也立志要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于半珊走的时候,只带走了他的小箱子,桌上的标签纸留下了一句谢谢,和再见。甄少祥气的把纸揉了,狠狠砸在地上,又不甘心的捡了起来铺平,还是没忍住拨过去的电话提醒着于半珊已经办理停机回国的事实。

过了好几天,甄少祥开始了最后一个学期的课程后,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虽然他也觉得于半珊是个好的伴儿,他也确实觉得这是他恋爱经验中最棒的一段,于半珊走的时候,甄少祥是想过把他找回来,可是这明明就是他俩约定好的,他想,如果是一句我爱你的话,他应该也会有勇气再去找他。可是一句再见?他于半珊可以断的那么干净,那他甄少祥自然也要当一个优质前任,祝他幸福互不打扰。

只是甄少祥没想到打脸来的那么快!

学成毕业的甄少祥一回国就赶上公司与致一科技的合作计划启动,顶着被时差折磨的黑眼圈赶到公司开会,正准备坐下,李总迎面走来跟对他说:“小甄总,给您介绍下致一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抬起头来跟李总带来的人眼神一对,“啊”两人同时发出惊呼,“大意了!”于半珊心里想。“太棒了!”甄少祥内心忍不住欢呼。还没有来得及仔细体会内心的感觉,被看不出两人的内心戏的李总打断,介绍道:“这位是致一公司的于半珊于总。”话音刚落见调整好状态的于半珊对甄少祥伸出手来:“于半珊,幸会。”居然装作不认识?厉害!“甄少祥,希望这次合作愉快。”同时回握上了于半珊的手。

这次的项目负责人是于半珊,项目的整体介绍也是由于半珊负责,介绍中,他声线不高不低,语速不紧不慢,时而穿插的一些小幽默,让整个会议一点都不枯燥,也让真亿方看到了致一的认真及诚意。而甄少祥看到这样自信满满的于半珊不由下身一紧,想到半年前两人一起度过的两个月时光,完全听不进于半珊在说什么,只想在网上发帖说:特别想睡合作公司副总,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为了不再心仪对象面前被当草包,甄少祥打起十二分精神参与讨论,会议顺利结束后,两人“碰巧”在洗手间遇到了,在洗手的于半珊和站在一旁望着他的甄少祥,没有眼神交汇,没有人说话,透过镜子看到于半珊眼中的疏离,让甄少祥涌到唇边的话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

洗好手的于半珊转过身准备出去,却被甄少祥一把拽过完成了一技不是很流畅的壁咚,“半珊,你……”甄少祥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是问他为什么走?这个他知道答案。问他要不要跟自己重新来过?这个似乎有点唐突。“甄总,您没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说罢把正在思索的甄少祥推开往外走,“你爱我吗?”甄少祥对着于半珊的背影问。

“没…没有…”于半珊没有预料到他的直接,几乎是落荒而逃。

看到于半珊态度的甄少祥并没有被于半珊的回答所欺骗,于半珊的犹豫在甄少祥的耳朵里四舍五入又是一个“我爱你”啊,所以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开心的走出了洗手间,准备开始自己的漫漫追妻之路。

于半珊没有想到自己会真的爱上甄少祥,他以为两个月的美好记忆他就已经够满足了,两个月到期,依照约定他也应该离去,更何况还有来自兄弟们的“爱的呼唤”:“愚公毕业了就赶紧滚回来!我们也需要你!”他不知道如何告别,一走了之大家也都轻松,只有在过去半年里的深夜里,想到与甄少祥的回忆,和只有依靠回忆才能纾解的欲望,一直提醒着他,他爱上了甄少祥。

可是甄少祥的态度他不知道,但父母的态度他(以为)可是很了解,而且,谁也不会没了谁就过不了……吧,于半珊听到了自己的犹豫。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重视自己的工作,只要是工作上的会面,都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但只要会议一结束,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给于半珊发微信,送礼物。

甄少祥以三天两个包裹,一天三次爱心便当的频率轰炸着于半珊,于半珊对这土豪的态度没有丝毫的不屑及动摇,而让于半珊动摇的是,“半珊,今天阿姨做的都是你爱吃的,之前我看每次点这个菜你都会吃的多一点,”“半珊,新出的手办之前你说很喜欢的”“半珊今天湖人打得太好了,我找到件你喜欢的英格拉姆的GU”……这些碎碎念里,全部都写着的“你喜欢”和“我记得”。

“甄少祥,我们谈谈吧。”不能再这样了,于半珊想。

甄少祥从接到于半珊微信的时候就开始笑,不停在想:“半珊是要同意跟我在一起了嘛?一想心里就美滋滋啊!”

约在咖啡厅的两人面对面坐下,“半珊~想我了嘛?”甄少祥开心的看着他,于半珊摇头,正色道:"小甄总,你有钱有势,没有我还会有别人,何必呢。我知道你对我的用心,可我只是个普通人,只想好好地过最普通的日子。更何况,我家里人,是不能接受的。那两个月,谢谢你,就当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吧。" 

甄少祥不知道,为什么于半珊眼里明明写着同样的喜欢,为什么于半珊已经相信了自己的爱,却还是回绝得那么果断,父母的事,就不能一起努力,不能争取吗?

“半珊,你爱我吗?”甄少祥问,于半珊没想到到今天甄少祥为什么还是问的这个问题,并没有回答。

“承认爱我,有那么难吗?”甄少祥略带怒气的问,“你明明就爱我,其他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面对呢?为什么要逃避呢?你看郝眉和KO,他们不也得到了家里的祝福吗?”

于半珊"霍"地抬起头,道:“不难,承认爱你不难,但是你们这些身处两极的家庭体会不了我们这些中等家庭的感受,我们所拥有的太少,输不起,同时我们又拥有得太多,不敢输。不是我想找一条简单的路走,而是想给我的家庭找一条简单的路走。”

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以后还只是当合作伙伴吧,礼物不要再送了,我还不起。”他没有再看甄少祥,离开了咖啡厅。 

甄少祥这次是真的失落了,足足3天没有以任何形式出现在于半珊面前。之后也没有再送礼物,只是三餐没有落下,他只是说:“还是自己家里做的干净,你要照顾好自己。”

两人还真是退回了工作伙伴的关系上,但依旧配合默契,让整个项目推动得特别顺利。在阳光明媚的七月,双方的合作也要画上句号了,甄少祥更愁了,有理由见面都追不到于半珊,以后没理由见面了,这可怎么追是好?不如干脆再去跟致一签一个合作协议2.0?

就在这时,事情迎来了转机——肖沙尘暴对金主爸爸甄少祥的助攻。

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肖奈看于半珊毕业回来就没有休息,趁项目结束给于半珊放了3天假,为什么是三天呢,当然是三天后的庆功宴大功臣于半珊还是要参加的,而这三天里……

于半珊回家了,虽说是北京本地人,毕业回来后于半珊也只回了一次家,之前为了把进修期间落的东西都不上,于半珊把一天掰成了48小时花,这次终于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了。

没想到一回家,爸妈就给了自己一个大惊喜!

“珊珊啊,来来来”于妈终于见到自己的宝贝儿子特别激动。

“妈,都说了别这么叫我。您忙啥呢?”把东西放好坐在了妈妈面前的于半珊才看到她在做什么。

“珊珊你看”于妈指着面前排列的十几张照片,里面有生活照,大头照,艺术照,但无一例外,都是男生。“哟,您又准备跟谁家闺女介绍对象呢?”于半珊打趣道。

“我管人家闺女干嘛!给你找的!你看看!”于妈说道。“哈?我妈今天画风不太对啊?”于半珊心想,“妈,我是男的啊!”

“我自己生的儿子我能不知道是男是女吗?不需要你提醒!”于妈一脸嫌弃的看着于半珊。

“你……为什么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啊妈?”于半珊还是没看懂这个剧情。

“珊珊啊,你都快30了,看你一直也没找女朋友,之前让你去相亲,也没个下文,我跟你爸就寻思着,给你找个小伙儿,你是不是能喜欢点,这不,我找一起跳舞的阿姨给我介绍的,都还挺不错的!”

于半珊已经听不到妈妈在说什么了,内心直接炸开了烟花想:“!!!我妈这么开放?!!!我爸也这么开放?!!那我之前到底在纠结什么?!!!”

“不知道现在把甄少祥追回来还来不来得及!”于半珊小声的说。

“哈?谁?”于妈瞬间有了兴趣。于半珊只好捡着重点的给妈妈说了起来,于妈越听对这个甄少祥越是满意,自己这个傻儿子有人照顾了,已经直接脑补到自己已经抱上孙子的画面了!一拍桌子做了决定:“儿子!快!把他拿下!”

这下轮到于半珊哭笑不得了,心里却暗戳戳的开始思索起了追夫计划。

要搞就搞波大的!于半珊决定,把告白放在庆功宴上!

三天飞快过去,这次庆功宴比较小型,只有此次项目双方参与的主要人员和领导,人也不多,但于半珊还是紧张到飞起,开始胡思乱想:不知道老三他们会不会被吓到,不知道甄少祥会不会同意,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要不要说完就辞职啊?去上海发展也挺好的?

想了那么多,唯独没想的是:要不就不告白了。于半珊这次是下定了决心了。

庆功宴开场,是甄少祥致辞,表达了对此项目的肯定,感谢了双方所有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提出了对未来继续合作的展望,眼神却一直放在明显不专心听讲的于半珊身上。甄少祥直接抢了主持的活儿说道:“下面,请致一科技此次项目的负责人于总为我们说两句吧。”

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为自己壮了壮胆,走到前方接过了甄少祥手上的麦克风,两人手指相碰的瞬间,于半珊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谢谢,恩,甄总,恩,这次合作进行得,恩,非常顺利……”说了好几句客套话终于能把句子说顺了的于半珊勉强把计划好的“官腔稿”背完,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告白计划,“今天我不仅想说关于这个合作的事情,更想展望一下未来,可能更多是我自己的未来,看我们兄弟伙儿四人一起创业至今,致一发展得不错,立业后他们三人也相继成了家,过着甜蜜的小日子,而我曾经也有机会过这样的生活,我没有珍惜,也没有抓住。”

听到这里甄少祥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我也不知道现在挽回还来不来得及,但我这个做大哥的,还是要拿出点大哥的样子,为自己争取一下,在哥几个面前才不掉价,所以,”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到“所以,希望你还没有放弃我,甄少祥,你愿不愿意做大哥的男人!”

卧槽!劲爆!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秒冲上台的甄少祥,然后是这两位不顾旁人拥吻起来的小情侣,还隐约能看到两人眼角的泪光。

厉害了我的哥,三位弟弟第一次内心没有一丝纠结的承认了于半珊的大哥地位。

之后真亿和致一果然又签订了合作2.0,亲上加亲。

END

————————————————————————

哇哈哈哈我也觉得我结尾结得有点草率……

感觉不是很虐吧哈哈哈,毕竟我自己都还没哭呢~

再一次么么哒给我评论的大家,再一次感叹好喜欢香芋啊~~~

可能会写一个番外玩?用 @cavilee 妹纸的梗,大概是某天甄少祥回家半珊又不在,我的天!这次是因为什么呢!老婆又跑了怎么办?!可能是因为……



评论 ( 10 )
热度 ( 87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