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

想跟小仙女们交朋友\(≧▽≦)/

写手挑战3.【短篇】经历什么才会不渴望灯红酒绿

* 前文 1 2(求梗)

合辑 

*  @Miss_BlackBerry 想你~~没有你的日子更文变得好难~~~ @左左日常 虽然不够甜但是还是请品尝~\(≧▽≦)/~


单身20余年的于半珊也想过恋爱后得日子。

他想过每天回家和恋人一起吃饭,聊天,看电视,打游戏。

他想过偶尔加班、出差让距离给感情带来点美感。

他想过两人一起出席双方朋友的聚会,分享生活中的喜悦。

他想过独自一人与自己的朋友聚会,吐槽生活的艰辛。


和甄少祥在一起后。

于半珊过上了理想般的日子。

那个不会做家务的大少爷拿起了抹布扫把吸尘器,那个三餐外卖的自己举起了锅铲。

和兄弟们从double date 到quadruple date度过了不少有趣且浪漫的日子。

每天有人接送上下班,每天有人一起吃饭聊天。

日常会有对方带来的小惊喜,自己也会有日常的小炸毛。


就是有一个特别困扰的事情。

找了一个无比粘人的恋人是什么体验——完全没有个人时间。

两人似乎被捆绑了一样,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候对方都一直跟自己在一起。

尽量推掉所有的应酬,大型就会两个公司总会同时被邀请,就连朋友的邀约也是两人一起。

跟对方相处并非不快乐,只是偶尔自己也想会有独处的时间。

和兄弟们聚个餐开个黑。

去酒吧小酌一杯,微醺的回家。

去球场混个野队打一场畅快淋漓的篮球。

甚至,就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刷刷微博。

对方也不是不给他私人空间,只是每次对上对方渴望与他相伴的眼神,也无法再提独处的事情。


直到甄少祥要出差去美国一个月。

可把于半珊高兴坏了,先约着致一四人组聚餐了两天,第三天另外三人都以“家属不同意”为由,拒绝了继续的四人聚餐。

而于半珊也不同意一个人吃三份狗粮,改约了三天篮球赛。

跟球友们打球撸串聊天喝酒,简直是爽!爆!了!

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不需要报备,更不需要牵挂。

正好甄少祥12小时时差,又忙得要死,每天好不容易抽点空给于半珊就是报告当天情况,于半珊只用挑出时间嗯嗯啊啊回复几句,就算是恩宠了。

有时想跟于半珊短暂的视个频,就碰上于半珊正在打球,于半珊正在睡觉,于半珊正在打游戏,于半珊正在看书……


甄少祥在美国都要急上火了。

事情一大堆,压力不小,媳妇总联系不上,虽然不担心对方出轨或怎么样,可是对方把恋爱谈回了一个人过的样子,让他更慌张了起来。

有的时候半夜想着给对方打个电话好好聊聊,惦记着对方上班正在忙。

有的时候早起想给对方去个视频好好看看,又怕对方已经休息不忍打扰对方的睡眠。

就在就这种紧张和焦虑之下,甄少祥在去美国第一周还没过去,就病倒了。

而于半珊不知道。


甄少祥每天强打着精神继续工作,只是无力再提升自己工作的速度。

每天报备的语音变成了文字,也不再给于半珊打电话和打视频怕对方发现自己的异样。

于半珊更是乐得清闲,好好的享受了一把他的个人时间。

直到第二周即将过完。

于半珊才意识到,似乎甄少祥出现的频率减少了。

于半珊挠了挠头,觉得,恩,应该是太忙了吧。


甄少祥的感冒迟迟没有好起来,工作也在缓慢的进行中。

对于半珊的思念,只能寄托在每天发的微信里,记得吃好点,记得穿暖点,上班打的吧可以睡久点,下班叫车吧毕竟那么累,少打点游戏对眼睛好,少戴会儿耳机对耳朵好……

只要于半珊回复:“知道了,你也是,照顾好自己……”就可以很满足。

只是还想听到对方说:“早点回来”或者“我想你”。


甄少祥离开第三周,于半珊有点慌张了。

或许是约不到朋友给了于半珊一点打击,让他突然意识到大家原来都已经到了成家的年纪。

然后他才意识到,有些曾经独自一人度过的日子现在却变得非常难熬。

他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跟那个天天无时无刻想跟自己绑在一起的那个人好好聊聊天了。

于半珊在内心问,自己是不是有点渣。


于半珊总是个行动派,说好久没联系了,那就赶紧联系一下。

拨通了越洋电话,也没注意是几点。

那边的甄少祥刚忙完工作,洗了澡顶着头疼准备睡下,就接到了于半珊的夺命连环call。

害怕对方出了什么情况,赶紧接起了电话,却忘记自己因病和长时间工作而嘶哑的嗓音。


于半珊体会到焦虑了。

于半珊体会到担心了。

于半珊体会到思念了。


甄少祥也终于如愿以偿,在“照顾好自己”之后,听到了“早点回来”,“我想你”,还附赠了一句小声的“我爱你”。


于半珊牌鸡血对甄少祥来说简直是百万分有效。

甄少祥的病在与于半珊的密切联系和关怀中飞快的好了起来。

终于以正常进度忙完了工作,可以回到恋人身边,甄少祥觉得日子真是美好。


而更美好的瞬间来得非常突然。

并没有告诉恋人自己的归国时间,可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正焦虑等待的恋人。

本担心对方会害羞而克制自己在公共场合搂住对方,却得到了对方的紧紧拥抱。

对方轻轻依偎在他怀里,闷声的说道:“以后不许再离开我那么久了。”

回应对方的是自己的笑声和落在对方耳边的吻,还有:

“好,以后不会了。”

以及笑意更浓的:

“对不起。”

评论 ( 24 )
热度 ( 84 )

© Charon | Powered by LOFTER